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肖绚一行深入浮梁县三龙镇邑科光电产业园、MR数字陶瓷产业园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4: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吕菊萍报道)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院牵头的市域产教融合体落地项目,实现校地企实训实习、产教融合无缝对接。3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绚一行深入浮梁县三龙镇邑科光电产业园、3M数字产业园走访调研。科技与产教融合处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正军,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蔡婉云,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岚,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三龙镇副镇长(挂职)芦扬等随同调研。

3556f33c890c4755847b0a5fee1bad30.Png

肖绚一行邑科光电产业园合影

肖绚一行在邑科光电董事长邓玉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脉络、产品特色、生产流程和市场动态。双方围绕企业所需人才痛点、实训实习链接点、联合培养需求点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为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学改革和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后续的校企深入、持续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eb40b5bf0e204d2bb4188fd6f6683999.Png

 

肖绚一行参观邑科光电产业园生产车间

 

随后,肖绚一行来到MR数字陶瓷产业园进行走访,负责人朱修生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产业优势、项目定位、发展规划、企业运营等,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MR数字陶瓷产业园具备良好的就业创业孵化环境,并有与学院合作打造产业链的一体化方案意向,产业园可以利用产业中心进行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活动,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f301265d98144d15a3e32c5cbe6ba604.Jpeg

 

968112ee10e14697b953614c18611da4.Jpeg

肖绚一行参观MR数字陶瓷产业园区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初步与企业达成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及开展实训实习的合作意向,并与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产教融合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促进了企业与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了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一审:江欣达     二审:吕菊萍      三审:蔡婉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