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落实整改年 做好大先生 服务全方位 2023-2024第二学期开学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0: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王雪萍)在2024年落实整改年的大背景下,2024年2月2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提前召开了新学期行政工作开学例会并部署工作,紧接着2月27日上午召开了2023-2024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开学例会,下午召开本科毕业答辩工作推进会和上好第一门课兼职教师工作例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总支纪检委员、跟岗干部罗科勇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时赞、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蔡婉云出席会议并发言,分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一、新学期行政工作开学例会

新学期行政工作开学例会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蔡婉云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时赞设计艺术学院跟岗干部、总支纪检委员罗科勇、跟岗干部李健及全体行政教师出席会议。会上刘书记重点强调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开学前安全检查进行细致的部署。蔡院长对新学期教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传达学院行政安排和新出台的政策和规定,确保教学工作符合学校的整体发展方向,并希望老师们能身心健康的工作。行政例会将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69e998c69cc04f9d975717bd722365d4.jpg

(新学期行政工作开学例会中观看安全视频)

二、全体教师开学例会

会上,刘时赞书记重点就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工作作了要求。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吸取近期国内多起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要在学生返校前重点加强寝室、教研室、办公室、机房等办公、生活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打下基石。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并强调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f35698605ff44888b1202dae266b89c6.jpg

婉云院长带领大家回顾2023年的显著工作,在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双高”建设任务,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创建等多项重大工作中我们分院师生表现的成绩斐然,蔡院长分析取得成果的原因有三,一是有好老师:科研竞赛势头猛、职教对标成果多。二是有好学生:职赛行赛多硕果,工匠技能提高快。三是有好团队:凝聚青年才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2024年再创佳绩!

a4098475ea9b4c4593c97cb9b10169b1.jpg

   接着,蔡院长2024年新学期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从校历、春季招标、教材审核、课程安排、外聘教师管理、师德师风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强调了双高建设、产品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横向课题、高质量就业任务等五个重点工作要作为发力点

蔡院长表示,要按照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理念新格局而努力,希望全分院教师针对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在学习反思中不断超越自我,在潜心学习中涵养育人初心,焕发课改激情,沉淀教学智慧,实现主动成长。

最后跟岗干部罗科勇就招投标采购、横向课题科研、财务报销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补充。

三、与井冈山大学联办本科毕业答辩工作推进会

本科毕业答辩工作推进会是学院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并顺利毕业。会上,蔡院和相关老师就毕业答辩的安排、答辩流程和答辩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以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充分了解答辩的重要性和要求。

a4b1e4040a82492098af0ad2d041cb96.jpg

(与井冈山大学联办本科毕业答辩工作推进会)

四、开学第一门课兼职教师例会

开学第一门课兼职教师例会旨在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会议上,蔡院强调了课前准备工作,上课错峰时间传达、提醒熟悉教室设备、及时领取教材,说课教学任务的布置,传达《学院外聘兼职教师的聘请校外人员从事兼职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再次明确教学大纲教学目标和要求。

2024年设计重启,我们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落实整改年、做好大先生、服务全方位为内容,全力做好分院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双向工作,让快乐工作和快乐学习双向奔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