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喜报!我院“数字星火”班入选2023年全省高校“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16:34: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红色班级”创建、“红色走读”、红色动漫创作大赛等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江西陶瓷工艺美院“数字星火”班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名单。

0ae20e23072142fd8f41a8707e3305cb.Png


据悉,“数字星火”班是设计艺术分院党总支院依托“党建+艺术+思政”平台,“融创”育人新模式下孵化下的红色班级,通过红色班级“星火班”试点“党建+艺术+思政”平台优势,以此形成质变加以量化。


33340d7e15e5452f8a21585c18c9ff1c.Png


红色班级“星火班”将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数字化发展战略与班级的管理、建设相结合,将班级管理数字化转型,提升学生与导师的数字化素养,培养能数字、有数质、敢担当、创未来的职业教育数字化红色新人才。实现数字化红色文化育人、数字化教书育人,提升数字化科研能力、 加强数字化实践育人、赋能数字化管理育人、增强数字化服务能力、打造组织数字化育人新方法。


85e5e003472d46dc9d49e68c28d0aceb.Jpeg

 

“数字星火”班开展课堂融合双展“战役”、燎原演习“战役”等活动,将“课”“艺”“学”课程思政融合其中,深入融合以赛促教课堂。同时依托“厚德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让专业老师、班级辅导员、高低年级学生深度参与其中,使学生在思想成长、人生规划、学业竞赛中获得最有效的教育引导。如红色班级“星火班”发起的专本联合“上甘岭分队”活动,在朋辈融合中发散创作跨界融合。仅一年,设计艺术分院红色班级“数字星火”班就通过“党建+艺术+思政”平台“融创”育人新模式参加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大广赛、香港青年设计大赛、ICAD 国际青年美术设计大赛师生共创获奖9项、学生获奖29项。


34c90e03f1fe42b0b3c538bacde34c59.Png


此次,“数字星火”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名单,这是一项令人瞩目的成就。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红色育人方式,形成红色班级可推广裂变复制的育人模式,让红色育人在校园落地开花。


(一审:李健 二审:邹伟兵 三审:刘时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