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非遗所思 ——传承技艺与创新设计的思考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11:28:1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通讯员(余沁怡)2021年7月8日,我院特邀越窑青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创业创新学院院长、宁波市云湖窑越窑青瓷传承基地负责人徐辉副教授,为我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开办以传承技艺与创新设计为思考的设计讲座。

d1c53ded62424d07a17d520265a2beb5.Jpeg

(徐辉老师提出对事物的多向思考)

徐辉教授分析东西方对带事物的思考方式差异性,延伸至传统文化的传承性,以及如何保留文化的同时更好的适应时代创新延续下去。立足景德镇历史悠久的传统制瓷古城,如何保留传承制瓷文化的多样性也能更好的发展其审美的现代性。

 

 

042674fd899d48bd8daa5b9cfc7bf8ec.Jpeg

(观看摇滚与非遗华阴老腔音乐的创新结合)

启发学生不要固化自己,多做跨界尝试传统不只是传统也是世界上脆弱的文明需要我们有意义的守护。未来在设计中需学会坚守永不言败的团队精神、创新精神、敬业精神,虽然我们都深知世上无完美,但我们一直都不断追求完美。讲座的最后学生表示也想尝试非遗的体验课程,了解非遗文化做非遗文化的传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