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汉贵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10:20:54 浏览次数: 【字体:

(报道员:江欣达)2021年5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汉贵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学好党史,奋力前行》为主题开展。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蔡婉云出席此次党课。


f42a6aa6814948d4ae34cc85b3eb424e.jpg

be8931cbe45e4dacac1bf539a691826f.jpg

6654615c82304852aac9582af72e7287.jpg

  会议首先李助理谈到我们为什么要学好党史的重要性,谈到我们学院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应当“以史增信”,浇灌坚韧不拔的“责任心”,“以史为镜”,淬炼不懈奋斗的“进取心”“以史力行”,永葆心系群众的“为民心”,全学院上下要努力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之后李助理以生动的故事带我们认真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史,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表示我们应当做到知史而智,向史而新。学习的落脚点,是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汲取前行力量、更加坚定信念。

  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强调设计学院应当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加强党史学习和研究,发挥学院自身特色,引领党史教育宣传,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设计学院的专业特点,扎实推进设计学院党史教育工作的开展。设计艺术学院也以“学史务实”为理念,开展第四期造梦者活动,深入探讨如何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之中,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的理解党史里的优秀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红船精神的理解,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学院在学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日常管理中的突出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