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设计艺术分院第四次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3:47:18 浏览次数: 【字体:

    (报道员:江欣达)2021年4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分院在205教室召开了我院2021学年第四次工作例会,分院全体行政老师、专任教师全部参加,本次例会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蔡婉云主持召开,党总支副书记刘时赞出席本次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bd30e3f5baef4813988064674c1172e4.jpg

ff0dad0f9c37436f96952ee72ad23f9f.jpg

41b096be5f9f418bbe72cfb1681523b1.jpg


    例会上蔡婉云院长就过去的一段时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提纲》两份文件,然后回顾了前两周分院具体工作,并对工作中呈现出的问题,提出了表扬和批评,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分三个点做出了指示并提出要求。

   首先,回顾过去的一段时间,我院三个校级科研研目上投立项成功、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三只教研队伍(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参赛,已经成立,再看眼下,整改清单尚未完成,环艺专业课程安排中仍有不足,环艺专业课程安排中师资队伍仍有不足,环艺专业老师必须同备课,齐上阵完成教学任务。提出要求抓紧落实整改清单、杜绝停用教材的使用,发现一律做出惩处,接下来专升本班正顺利推进、素描免费考前培训班已开班、质量监控平台上传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庐山特训营校企合作也正进入进一步合同修订中相关协调在相应展开。

       随后蔡院长就专业课程教学与各专业老师进行研讨并对分院工作进行强调:其中包含“美缘杯”技能大赛的筹备,开赛项目报送、婺源写生工作安排、教师考核结果与设计艺术分院资产管理等。要求我院专业教研带队分组认真室自主研讨,分院专业老师要尤其落实集体备课、下学期排课和严格挑选教材工作。

    分院党支部书记刘时赞就政治学习进行补充并做出指示:我院师生要把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要认识提高自我学习的重要性,有问题应及时向党支部提出,更应服从党的管理,不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发布不恰当言论,我院师生还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师团队要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每月上半月要上报学习成果、教学方案,班主任还应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动态。

李琳娟老师对分院课程安排进行补充。

     接着,分院教学干事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李琳娟老师对启动下学期分院课程、教材选择、兼职教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我院余一鸾老师对分管的蘑菇钉工作从五点上进行了详细讲解、江长昊老师对我院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庞兴海老师就《造梦者》活动详细汇报了以”学史务实“为活动主题的筹备情况,强调了学党史也要在教育中展开,会议结束前,参会老师一同观看了由江欣达老师精心准备的励志视频。江欣达老师并向大家介绍设计艺术分院关于“全民运动我们在行动”的相关活动方案,同时强调运动的重要性并鼓励全体分院教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最后,第二阶段各教研室主任带领团队分组讨论政治文件的学习心得,并就会上内容做进一步落实和梳理。

     分院此次例会前期准备充分,安排严密紧凑,落实精神传达,工作层层部署,督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