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碰撞文化找差距,不忘初心担使命——暨设计艺术分院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共同举办workshop国际联合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11:3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宋璇珊 报道)10月16日-25日,艺术大楼三楼平台处设计艺术分院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共同举办workshop国际联合展览。在展览期间,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学院院长陈华龙、学院副院长冯四东在教务处处长、院办主任、就业办主任、设计艺术分院院长和党支部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此次展览。


4b0104fa466c4deb95138b0d2b1bb3e7.jpg

Workshop国际联合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主要由芬兰阿尔托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作品以及我院视觉传达与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近年来重要获奖作品组成,参展作品共有41副长条系列海报,内容涵盖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等方面。分院余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对阿尔托大学作品进行一一讲解。据悉,阿尔托大学本次参展作品上月同时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展出,主题是关于庆祝芬兰成立100周年耳目一新的设计。

324677e2943348d99ca5f4fbf66459ed.jpg

分院余一鸾老师给大家解说芬兰阿尔托大学参展作品


  随后,分院参展作品的指导老师分别对获奖海报进行了详细解说,总体参展作品所获奖项包括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包装设计创意设计大赛、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等,我院师生在全国各大国赛、省赛中均有取得优异的成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在这样的氛围中用心聆听学习,备受鼓舞。

aad194203b4b4670a83ee71e0404c57a.jpg

      分院邓芳老师介绍获奖作品,丁国华书记微笑聆听


  在看完所有作品后丁书记表示,本次展览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芬兰阿尔托大学以及我院设计者独特而又不同的视角和艺术追求。他对参加此次展览的指导老师以及青年学子们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舞,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希望他们深入了解社会生活,深入设计作品内容,加强设计与国际化接轨,多走出去,打造出设计分院的特色文化。丁书记指出,通过这样的展览,鼓励学生强化在校期间的创作,这是创作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创作实践的开始;另一方面,设计应该多服务于各个行业,多与企业对接,与当地产业融合,真正做到设计服务大众。

cbfce6aac2e847bbb62f65ff4090f213.jpg

分院院长蔡婉云讲解获奖作品,陈华龙院长专注聆听


  陈华龙院长表示,设计艺术分院去年与芬兰阿尔托大学Tarja教授workshop工作坊的指导下,成果颇丰,打开了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另一方面,在学院柔性引进人才杨超老师指导的助推下,今年设院在各大赛事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可喜可贺。目前,整个学院上上下下呈现出非常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未来继续通过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具备文化自信与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职业人才。


d0b3fc8292ff4c019a33a8b44b815202.jpg

分院院长蔡婉云讲解获奖作品

  

  本次展览在本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期间展出,是我院师生齐心共进的体现;是学风、校风、教风良好风貌的体现;是设计艺术分院师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体现。该展览将持续在艺术大楼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设计艺术分院参观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