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2019年“美缘杯”设计艺术学院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门爽  报道)为响应学院2019年“美缘杯”职业技能竞赛要求,为我院参加江西省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完善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建设及教学水平,5月7—9日,设计艺术分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美缘杯”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在艺术楼景观实训场地进行。

 


    本次比赛共计22名参赛选手,大赛分为园林景观设计与现场施工两个比赛环节,第一环节设计组2名选手为一组,在电脑上绘制景观设计施工图;第二环节由施工组2名选手依照设计图纸进行实地现场施工,比赛内容为4mx5m的小型花园,其中包括景墙、铺装、木作、水池、种植等园林要素。

 


    本次比赛由环境艺术设计教师门爽与卜开智进行指导与组织,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培养学生的设计与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大赛结束后,分别评出设计组和施工组的一、二、三等奖,不仅仅提升了学生的积极性,更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让学生在短时间提升了知识整合能力。
    据了解,为了提高学习的实用性,比赛的施工场地都是同学们自己建设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省赛的标准。设计组的同学也是由零基础开始练习,并且在短短的四小时就完成了施工图制作的设计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