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职教育工匠 双创筑梦想---我院喜获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银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蔡婉云 报道12月20日-23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历时6个月,经全国各省(区、市)校级初赛、省级复赛选拔,共有120个参赛项目入围全国现场总决赛.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副院长罗亨江领队、设计艺术分院院长蔡婉云组团一行8人参赛项目”意企走设计艺术联盟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银奖。
 
(颁奖晚会获奖合影)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
 
      在颁奖晚会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参加了颁奖晚会。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进。由中华职教社主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我国目前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开展的唯一专业赛事。办好大赛,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帮助广大职业院校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的合力;广大职业院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教育理念的深刻变革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中华职教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发言)
 
     颁奖会上,很荣幸由福建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为我院参赛项目意企走设计艺术联盟的领衔人和指导老师颁发了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银奖证书。  
 
      
        
()福建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为我院参赛项目领衔人和指导老师颁奖)
 
      赛,还参加了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研讨会、平潭落地政策解读及投资洽谈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暨大赛优秀项目展
      在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上,设计艺术分院院长蔡婉云代表学院发表了以“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对教师成长的促进作用”为主题的讲话;  
   

     平潭落地政策解读及投资洽谈会上,我院成功与青创小镇签订意向合作书;

    
(成功与青创小镇签订意向合作书)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认为要带领青年师生燃烧激情、挥洒才智、创业圆梦;我们更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协办。26个省组团参加,5个省和台湾嘉宾组团观摩,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焕炎等港澳台代表人士及内地企业家代表参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