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芬兰阿尔托大学Tarja Nieminen教授应邀来我院Workshop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设计艺术学院 通讯员 蔡婉云)在学院创国优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国际化合作项目推动下,为加强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际一流设计大学的国际化学术合作,提升和培养师生具有国际化视野设计,12月13日-19日,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了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Tarja Nieminen教授到校进行讲学、Workshop授课、学术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
 


    今天迎来了第一天Workshop授课,学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雄德教授和学院副院长冯四东教授非常重视该项活动,亲临现场指导。产品实训室座无虚席,热烈掌声迎接了和蔼可亲的Tarja教授,简短自我介绍后,两段她的优秀学生作品的播放,带来了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异国问候。共鸣的视觉感受开启了设计的话题。接着她从芬兰国家品牌形象设计、品牌的产品设计、跨界融合设计等角度来对芬兰的设计进行讲解,同时她也介绍了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这座具有100多年设计教育历史的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生作品情况,阿尔托的设计教育注重专业的跨界融合。然后她从芬兰向世界发布的国家表情符号设计讲解,尤其对作品的视觉传达功能和表现形式进行了分析,增强了大家对于芬兰国家品牌形象的认知和国际化视觉传达设计的识别性。


   第二阶段在小会议室的讨论课上,Tarja教授让每位老师递交对这个Workshop课程的期望小纸条,并通过青年老师们的自我介绍,了解听课的是多专业组合的特殊学生,拟定了以本专业领域为特点的项目小组讨论和阶段性的分组讨论。各小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讨论非常热烈。Tarja教授给师生们带来了芬兰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以及将世界一流设计学府阿尔托大学的国际领先的设计教学方法带给年轻教师们。授课期间,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蔡婉云全程参与了讲座并与Tarja教授交流。五大专业主任也全部参与课堂,我院柔性引进的人才杨超教授也协助Tarja教授的授课。
 

 

 

 

 

 


 
相关介绍:
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前身是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成立于1871年,是北欧五国最大的艺术设计类大学。它是全球顶尖设计院校,2018年艺术与设计QS排名全球第9位,在全球设计界具有极高声誉。学校经过100多年的设计教育历史,目前具有设计学科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层次。
 
Tarja Nieminen简介:
芬兰阿尔托大学设计学博士,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高级讲师,媒体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学部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
2007年至今在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任教。
获得过芬兰国家教育部奖学金、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美国富布莱特等基金的资助。
先后在芬兰拉赫蒂拉赫蒂设计研究所、赫尔辛基城市密斯设计工作室、科学杂志社担任设计工作。
曾应邀在罗德岛设计学院、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美国纽约普拉特研究所、美国波士顿波士顿美术学院、英国伦敦金斯顿学院等国家的设计学院进行演讲和Workshop授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