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17环艺1班《家具设计》作业汇报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2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由苏曼宁老师指导的17级环艺1班《家具设计》课程作业汇报展成功举办。本次课程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创新能力,立足于实践应用的角度引导了同学们认知,大家通过自己动脑、动手、创新,在整个课程作业完成过程中实现了“造物选材,巧建工艺”。课程收尾改为以展代考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达到预期的教学目的和效果。学生作业能与企业对接,体现了我院积极推进艺术教学特色建设的理念,为应用型艺术设计实践教学的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手绘篇】筛选出PPT中重要的知识点,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分享出来。

 

 

【动手篇】下达了任务书《瓦楞纸板制作的椅子》

要求:

1.必须以瓦楞纸板为主材,少用或不用胶带粘合;

2.每人分配3张1.1mX1.2m的瓦楞纸板,可单独完成也可组队完成;

3.做的椅子必须承重90斤以上;

4.可拆卸、可组装;

5.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

评分标准:

1.造型优美 30分

2.结构稳固 30分

3.用料少且结构设计巧妙 40分


注释:

瓦楞纸家具:以瓦楞纸板材料制作,利用力学原理并结合层叠、穿插、折纸等工艺使之具有足够的力学强度的家具。

 

 

【布展篇】以展代考的方式结课,学生开开心心的拿着自己的作品在三楼平台上布置。

 

   邀请了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蔡婉云为学生的作业点评,她为我们学生的动手能力点赞,认为这门课可以“深下去、走出去”,可以与企业对接,推荐优秀学生去深圳CBD家居公司见习。

注释:

CBD家居:深圳远超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家居企业,主要经营软床、沙发、床垫、柜类及床上用品等家居产品。旗下共有十四个家居品牌,十五大生产基地,现有员工2100多人,全球拥有2500多家品牌专卖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