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产品教研室与深圳白狐设计公司达成新能源产品设计长期合作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设计艺术分院 徐庭丽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教学与实训项目能力相匹配,真正做到根据设计公司及企业需求开展针对性教学及人才培养。设计艺术分院产品教研室主任罗科勇积极利用优秀校友资源,带领杨林、黄萱、徐庭丽三位教师于410-19日前往深圳白狐设计公司深入企业一线进行为期9天的专业考察学习。
    考察主要形成以下成果:一是与白狐设计公司达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枪长期项目合作;二是通过实际项目跟进发现实际项目开发与教学内容存在的差异,对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形成新的体系;三是深入深圳顶尖医疗器械设计石头智慧工业设计公司考察学习,拓宽后期校企合作对象范围;四是参加世界四大奖项之一日本优良设计大赛推介会,开拓了视野。
 
与白狐设计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沟通交流
 
     为真实体验和学习产品设计市场需求实际项目,考察期间四位老师分两组跟随电动汽车充电枪和户外图像扫描仪2个设计项目组从项目承接到方案推进再到设计提案整个过程进行深入学习。
 
项目任务书下达沟通会
 
    接到项目任务后,四位老师跟项目组成员进行详尽的沟通,了解实际项目如何着手、如何开展,注意事项等事宜。所有日常工作严格按照项目组进行安排,每项工作实行责任负责制,当个人工作不能达到项目组要求时,需额外加班完成。
 
 
项目草图绘制及方案评审
 
    每日项目评估结束后,四位教师积极与设计师进行沟通并开展当日学习总结会,发现一些前沿的材料、加工工艺、人机操作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一定欠缺,没有真正深入考虑进去,学生手绘及软件技能还不够过硬等问题,每日将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方案进行会议讨论,不断总结并将新想法实施在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中。
 
 
每天项目组工作交接后针对学生培养方案进行课程设计讨论会
 
     经过几天的考察学习和项目跟进,对产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及教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对教师的教学工作也形成了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师教学将从综合型教学向专项化教学转变,每位教师选择自己最擅长、最感兴趣的内容做重点研究方向,这样一来每项课程均可做到精益求精,学生也能更好的学到课程精髓,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核心的知识。
 
 
新能源汽车充电枪纸板模型人机体验及扫描仪结构学习
 
     项目提案结束后期,校友刘建鹤带领大家前往深圳医疗器械顶端设计公司石头智慧工业设计公司考察学习,对医疗器械产品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后期校企合作、学生参观学习奠定了基础。之后参加了世界四大奖项之一日本优良设计大赛推介会,开拓了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日本优良设计大赛推介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