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系部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教学实践考察探索深度校企合作——记实地考察包装企业古方园和春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设计艺术学院(通讯员 蔡婉云报道)设计艺术学院围绕学院学院深度校企合作的重要工作,一直努力加强与本地实力对口企业联系,共同摸索专业教学与校企合作的深度合作形式,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达成专业建设共识。
    装潢设计专业是全省重点建设专业,现正值包装装潢设计课程教学阶段,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包装课程的社会意义,提高对包装专业学习兴趣,展现包装设计发展的前景。
    4月28日下午2:00 2013级装潢1、2班同学前往浮梁陶瓷工业创业园,在设计艺术学院蔡婉云院长、芦扬及李琳娟老师的带领下43名同学前往景德镇三雄古方园印花包装有限公司和景德镇春涛包装公司实地考察。首站我们来到包装创意园古方园,在钱东婴总经理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学习参观企业成品展厅和企业生产线,非常细致的介绍了现行包装生产的全过程,同学们受益匪浅。参观期间董事长陈鹏飞也百忙之中抽空为师生亲自介绍了目前校企合作情况。
 
(与陈鹏飞董事长交流)
   据悉景德镇古芳圆印花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包装创意、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包装公司。公司通过“品牌定位、包装创意、工艺研发、生产服务”成功推出系列经典陶瓷包装。是国家级、省级大师定点包装设计合作单位。主要生产的产品和服务内容瓷器包装:茶叶包装、酒具包装、日用瓷包装、茶具类包装、VI设计、木质包装、麻布包装等。

(古方园包装车间参观)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景德镇陶瓷包装的历史,我们第二站来到了景德镇春涛包装公司,在今年刚筹建完成的《陶瓷包装历史博物馆》内,我们受到了赵水涛总经理的亲自热情接待,据悉景德镇市春涛包装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主要经营产品包装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包装品制作销售,多次为国家领导人赠送的国礼瓷包装立下汗马功劳,在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的例证下,见证了景德镇陶瓷历史的发展以及赵总领导下的春涛包装公司不平凡的辉煌发展历程。

(赵水涛总经理现场亲自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模式大大拓展了课程内容,眼见为实地加深对专业发展印象,提高对专业课程的认识,同时也更详细了解专业方向和获知企业需求,此次教学实践考察为企业和同学们架起了桥梁,企业也向同学们发出邀请,欢迎加入到他们的设计团队中,成为核心团队一员,同企业一起共同去开创景德镇包装市场的愿景。

(全体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