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15: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高校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 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 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 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教育部拟举办 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 品征集活动。为积极组织我省高校师生参加廉洁教育和作品征 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第七届全国高 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开展。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 展中心(东南大学)承办,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 天津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协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活动网 络平台,网址:http://dxs.moe.gov.cn。

三、活动安排 

(一)全国廉政文化作品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 品征集活动 征集作品分为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表演艺术类、 书画摄影类 4 大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作品根据“携 手打击腐败”国际反腐败公益广告青年大赛要求征集。 

1.学校征集、把关。各高校广泛组织发动学校师生参与, 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赛作者根据作品报送要求(附件 1),通 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上传作品、生成作品编号,并填写报名表(附 件 2)后报高校党委审核把关。2019 年 9 月 15 日前,各高校将 作品和党委审核盖章后的报名表报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 教育厅社政处)。

2.省级遴选、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各高校推 荐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认真遴选,每个大类推荐 10 项作品参 赛,分类报送至活动的各承办单位。

3.专家推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专家对各类作品从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等方面进行评定,每类确 定精品作品 10 项、优秀作品 20 项、入围作品 30 项,在全国高 校展示推广。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优秀作品,优中选优, 推荐参加“携手打击腐败”国际反腐败公益广告青年大赛。同 时推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单位。

(二)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2019 年 8 月至 9 月,参与者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页面 进行网上报名并参与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综合答题 正确率、完成时间,以中国大学生在线名义授予前 100 名高校 学生为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 

(三)全国廉政文化优秀成果巡展活动 2019 年 10 月至 12 月,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专题页面,定 期分主题推荐展示各地各高校推选的优秀作品,并举办全国高 校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网络巡展,集中展示各类获奖作品。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把关推荐责任,通过中国大学生 在线上传的作品,要严格审核把关,不得出现作品报送要求中 明确不得包含的相关内容。要广泛动员发动师生踊跃参与,尤 其要重视组织相关专业院系、具有专业背景的青年师生参加艺 术设计类和网络媒体类作品征集活动,严格按照报送要求和时 间节点报送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赛作品。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高校要充分利用校园宣传 栏、橱窗、文化墙、广播电视、校报校刊、互联网以及微博微 信等载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各高校在活动组织开展中, 要严格按照通知明确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征 集遴选作品、开展知识问答,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 经发现严厉查处。

大赛官网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index/357.shtml


        详情请见附件


上传作品要求

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报送要求


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