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19年第四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6 11:4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工业设计发展氛围,促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 推进全省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经研究,我厅和赣州市政府 决定联合举 办 “ 第四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 ”。现将大赛工作 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积极组织产品参赛 工业设计大赛是展示我省工业设计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也 是全面提升我省设计成果转化能力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 视本次大赛,积极宣传,广 泛动员,精 心组织企业、个人踊跃参 赛 (具体数量见附件 2)。  

二、突出主题,征集企业设计命题 为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 塑 “ 江西制造 ” 辉煌,大 赛组委会面向江西省内制造业领域征集工业设计命题。制造企业 根据 自身实际需要提出包括产品设计、结构设计或服务设计等需 求命题,统 一收集入命题库,以 各大赛使用。

 三、落实责任,确保大赛取得成功

 (一 )各 有关院校和设计公司要积极动员和组织教师、学生、 设计师踊跃参加企业命题组和概念组设计作品提交。行业协会要 加强与行业内企业联系,组 织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加产品组设计 产品提交。

 (二 )各地工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主 要领导亲自抓,分 管领导具体抓,明 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参评产品的组织和推荐 工作。

 (三 )各地工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动 员企业积极参加大赛 颁奖和产品展览活动。各地工信部门可结合当地工作实际,统 一 组织本地生产制造和设计企业、有意参加活动的县区主管部门及 工业设计骨干企业的人员,现场观摩、交流和对接,扩 大工业设 计的宣传和推广。

四 、大赛类别 

本届大赛分为产品组、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三个组别。

 (一 )产 品组 面向省内企业已量产上市,无 知识产权纠纷,且未获得过本 赛事奖项的工业产品。分为装各制造类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 汽车及零部件、航空、智能装各、新能源等 )、 日用消费品类 (家 艹 电、灯具、厨卫、服装、日用陶瓷、通信、计算机、消费类电子 产品、ⅤR/AR、 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 )和 家具类 3个 类别。

 (二 )概念组 面向未量产上市的原创工业设计概念作品,类别同产品组类 别,评 审不分类别。 

(三 )企 业命题组 企业申报,择优确定命题。 

五 、参赛要求

 (一 )参 赛对 象 

1、 产品组:参赛单位为省内依法登记注册、资信 良好、无 不良记录的企业和社会机构; 

2、 概念组:国 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机构、设计 团队、独立设计师、教师和学生等; 3、 企业命题组:国 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机构、 设计团队、独立设计师、教师和学生等。

 (二 )参 赛作品要求 

1、 产品组必须实物作品参赛,鼓励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提 供实物作品参赛。 

2、 所有组别参赛作品均需提交纵向设计图纸一张 (最 多三 张),尺寸为 A3绘 图纸尺寸,内 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 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及作品介绍,文件格式为 JPG,精度为 300DPI。 除产品组外,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的图版 不得出现参赛企业名称及 LOG0、 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 (包 括 -5~ 英文或拼音缩写 )或 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

 3、 同一件产品、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 申报。同一参赛企业 (团 队)可提交多个参赛作品。 

(三 )报名和作品提交

1、 所有参赛者应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查阅 《大赛报名须知》, 按大赛官方网站公布的报名流程完成报名和作品上传,同 时下载 并打印 《报名表》。参赛者需将 《报名表》和作 (产 )品 实物在 规定的时间邮寄或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地点。 

2、 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报名可由各院校、工业设计协会或 平台统一组织,各院校、工业设计协会或平台将本院校、本地区 或本平台的参赛单位和作品登记汇总后报大赛组委会。 

3、 产品组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 11月 20日 。 概念组和企业命题组报名截止时间:zO19年 10月 10日 。 邮寄或送达地址:见 主办、承办单位大赛网站 大赛官方网址:

http://218.87.21.157:8070/nc_design/sys/sigNup/register

 

4、 报名咨询电话: 江西省包装工业办公室 0791-86213304 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0797-8391169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 0797-6637516


详情请见附件

附件1:关于第四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征集活动具体文件

      

附件2.第四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