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设计艺术学院2015年毕业生答辩工作安排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2013级毕业设计教学方案

 
一、    目标要求:
毕业教学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对学生几年学习的一次集中检查。在实践设计制作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审美能力、检测和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使他们能尽快融入市场经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特色鲜明的技能型人才。
为了充分地发挥教师和学生主观能动性,积极努力做好毕业课题设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加强毕业设计教学的指导和管理,成立设计艺术学院毕业教学指导小组。
组长:蔡婉云、叶富章    
副组长:匡载彰、陈金山、蔡莉莉、刘才志、罗科勇
成员:谭静文、汤红艳、邓芳、沈塔、芦扬、刘亚全、门爽、何超、卜开智、
郑卿卿、黄静、刘璐、赵越阳、王亚琦、胡涛
工作人员:李琳娟、徐庭丽、刘贤喜、许宋丽、欧阳杏花及设计艺术学院2013级班主任
 
二、    时间安排
1、1-2周(2015年9月7日—9月20日)综合设计练习阶段(确定毕业设计课题方向和毕业设计作品的草图及草拟设计说明)
2、3—7周(2015年9月21日—10月25日)为毕业设计制作和设计说明撰写阶段(毕业学生应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一般一周一次›,汇报进展情况)。
3、8周(2015年10月26日—10月30日)提交毕业设计作品和设计说明,并在本院安排的时间内参加毕业答辩。
 
三、    毕业设计要求
1、毕业生在校的前8周毕业教学学习阶段原则上必须参加,并保质保量的准时完成好设计艺术学院毕业指导老师安排的任务,并上交作品300DPI的电子稿和成品稿。
2、在经学院同意并批准的请假同学,在毕业作品、设计说明制作期,要与毕业指导老师及时取得联系,并准时参加设计艺术学院的毕业答辩或提交毕业作品。
3、未经学院同意擅自不参加毕业教学的同学,学院将严肃处理,不准予毕业。
四、 各专业毕业课题范围和毕业设计说明
   1、装潢设计专业
n      毕业设计说明:必须上交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说明(含电子稿和纸稿),内容包括市场调查情况、设计理念、设计构想、设计色彩、制作程序方法和设计意义等。
n      毕业设计课题范围
    ⑴ 系列包装设计(必须以1:1比例做成实物,产生内包装、中包装、宣传册、招贴广告)
    ⑵ 书籍装帧设计(以系列假精装、精装书籍为准,至少6本以上为一系列,做成1:1比例实物,32开本﹍16开本范围)
    ⑶ CI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包括基础部分、应用部分以及网站设计,以静态显示为主,如果以A4纸大小计,必须60张以上)
    ⑷ 系列广告设计(可为一主题设计系列广告推广计划,如:宣传招贴、宣传单、报纸广告、直邮广告、灯箱广告等)
    ⑸室内设计(可以室内家居设计、住宅空间、工作空间、办公室空间设计、工作室设计方案、事务所设计方案、公共空间为题材,要求出平面图及效果图,规格2开,4张以上)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n      毕业设计说明:必须上交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说明(含电子稿和纸稿),内容包括市场调查情况、设计理念、设计构想、设计色彩、制作程序方法和设计意义等。
n      毕业设计课题范围
    ⑴ 系列包装设计(必须以1:1比例做成实物,产生内包装、中包装、宣传册、招贴广告)
    ⑵ 书籍装帧设计(以系列假精装、精装书籍为准,至少6本以上为一系列,做成1:1比例实物,32开本﹍16开本范围)
    ⑶ CI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包括基础部分、应用部分以及网站设计,以静态显示为主,如果以A4纸大小计,必须60张以上)
    ⑷ 系列广告设计(可为一主题设计系列广告推广计划,如:宣传招贴、宣传单、报纸广告、直邮广告、灯箱广告等)
⑸网页设计(对网站进行整体规划和风格定位,收集相关材料如:企业标志、企业名称、标准组合、企业的广告语、企业图片、产品图片、相关网站页面文字材料;对网站页面进行分类,确定每个页面的色彩表现与版面形式;运用相关软件制作链接、动态部分。上传制作完成的网站到域名空间。)
 
 
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n      毕业设计说明:必须上交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说明(含电子稿和纸稿),内容包括市场调查情况、设计理念、设计构想、设计色彩、制作程序方法和设计意义等。
n      毕业设计课题范围:
    ⑴ 居住空间——住宅设计、公寓楼室内设计、别墅设计方案
    ⑵ 工作空间——工作室设计方案、事务所设计方案、办公空间设计
    ⑶ 公共空间——商场设计方案、博物馆室内设计、主题餐厅室内设计、主题酒吧室内设计、展场设计方案
    ⑷ 建筑景观——商场、办公楼、住宅楼、教学楼等建筑外观、周边环境设计及表现
    ⑸ 广场景观——纪念广场、交通广场、商业广场、文化娱乐休闲广场等景观环境设计及表现
    ⑹ 城市景观——城市绿地规划.城市铺地景观.城市水景等
         要求:平面图及各角度效果图,规格2开,2张展板
          ①平面图与效果图一致,不一致者不合格,
          ②所有内容和图片制成展示文稿并刻录光盘,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教研室主任处。
 
 
 4、产品设计专业
n      毕业设计说明:必须上交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说明,内容包括市场调查情况、产品分析、设计理念、设计构想、设计色彩、制作程序方法和设计意义等。
n      毕业设计课题范围:
  ⑴ 3C产品类:消费家电、通讯产品、信息产品等。
 ⑵ 家具产品类:办公家具、居室家具、公共家具等。
 ⑶ 交通工具类:汽车(家用、商务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
 ⑷ 玩具产品类:儿童玩具、成人玩具。
⑸ 日用陶瓷产品类:茶(咖)具设计、餐具设计、灯具。
注:① 3C产品、家具产品、交通工具、玩具产品等大件产品要求1件以上模型,比例视产品而定;茶具、餐具等产品要求做一套以上(1:1)模型。
    ② 所有产品要求一张以上展板(尺寸为841×594mm)。
 
5、服装设计专业
n      毕业设计说明:必须上交1500字以上的毕业设计说明(含电子稿和纸稿),内容包括设计理念、设计构想、设计色彩、制作程序方法和设计意义等。
n      毕业设计课题内容:
⑴ 市场调查报告(电子稿和纸稿)。
⑵ 服装设计(四套成一系列)
a.四开的水彩(粉)纸效果图。
b. 1:1的牛皮纸纸样。
    c.服装成品
d.静态展的电子图片。
 e.动态展的VCR光盘。
四、 毕业设计制作及设计说明要求
   1、要求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以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本着对学生负责和繁荣教书育人的事业的高度认真对待这次教学活动。
   2、学生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制作和毕业论文,保持每周一次向指导老师汇报进展情况。
   3、学生在校进行2周确定毕业设计课题方向和毕业设计作品的草图及草拟设计说明确(以课堂形式完成并进行考勤)。
   4、学生应按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制作与毕业设计说明撰写(1500字以上),要求用A4纸打印,装订有封面的设计说明1份交给指导老师,毕业设计作品根据各专业具体要求完成。
   5、在学生提交设计说明前,指导老师应将学生的有批改痕迹的设计说明手稿及平时考评情况交到设计艺术学院,作为佐证材料。
   6、毕业设计作品应制作精细,具有一定的审美价值,设计说明应条理清晰、内容详尽。
   7、学生毕业设计期间如有变化,确需改变选题的应及时报告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应将每个学生选题情况于第三周提前交设计艺术学院备案),否则后果自负。
五、 毕业答辩组织方案
毕业答辩是毕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概括总结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1、答辩的组织形式
为保证各个专业毕业设计答辩的顺利进行,拟成立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答辩领导小组,由设计艺术学院毕业教学指导组及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分别组成两个毕业答辩领导小组。
毕业答辩组织形式:小组答辩和公开答辩
小组答辩由各专业教研室主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在小组答辩后由设计艺术学院毕业教学指导小组抽选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名单。
公开答辩由各毕业答辩领导小组主持,并评选出设计艺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推选参加2014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2、公开答辩程序
    ⑴ 学生介绍作品(或课题)和设计说明
       时间:30分钟
       内容:宣读设计说明、设计构思、制作程序、主要收获等
    ⑵ 答辩质疑:
答辩内容:作品的设计构思和效果评价有关专业知识。
3、答辩成绩的评定
⑴ 评定方法:采取集体定量给印象分的方法
    由答辩小组按评分标准,根据学生答辩情况分别给印象定量分(百分制),然后在此基础上计算算术平均分。
    ⑵ 评分标准:
    态度认真、谦虚、自然、仪表大方。(10分)
    设计说明及作品介绍表达清楚、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层次分明、逻辑性强。(30分)
    回答问题正确、及时、语言精练。(60分)
4、毕业成绩的评定:
⑴ 毕业设计作品  65分
⑵ 毕业说明  20分
⑶ 毕业答辩及毕业设计及毕业制作期的表现  15分
六、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班级分组名单
1、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2013装潢(1)班:匡载彰、谭静文
2013装潢(2)班:汤红艳、黄静
2013装潢(3)班:沈塔、邓芳
 
2、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刘才志、郑卿卿
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何超、刘璐
2013级环境艺术设计(3)班:卜开智、门爽
 
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3视觉传达班:芦扬、陈金山
4、产品艺术设计专业:2013产品设计班:赵越阳 王亚琦

5、服装艺术设计专业:2013服装设计班:蔡莉莉

答辩时间:2015年10月31日-2015年11月1日

,
答辩小组 评委老师 星期六上午 星期六下午 星期日上午
8:30-10:00 10:00-11:30 2:00-3:30 3:30-5:00 8:30-10:00 10:00-11:30
主答辩组 蔡婉云 李虎 丁筱娴 郭馨蕊 王莎 曾雪梅 李成 刘豫 王家培 周明 林艳 涂清华 亢鸿祥
谭静文 张恩学 江婷婷 吉永娇 彭文青 钟伟 汪德权 王志鹏 徐佳昕 方嘉倩 胡佳倩 袁建伟 陈丹
刘才志 夏理想 刘安妮 刘雄雄 吉丽 潘赐麟 马壮 杨星星 廖红青 袁睢龙 李志 王文学 江冠松
刘璐 刘铭泽 周绵超 王鑫 易慧玲 黄圳 刘节 符海涛 王秀娟 洪志明 吴欢 邓书文 冯钰
李琳娟 金罗曼 何欣 刘志琦 刘占桥   汪涛 温国梁 钟鹏 李娟 刘腾飞 唐珍 白云辉
装潢答辩组一 匡载彰 陈慧婷 李佳宇 郭丹丹 付先贵 翟秀梅 李红媚 刘超 徐纤纤 张欢 王群 黄晨阳 张兴达
芦扬 余晓丹 赵宣然 贺伟聪 方梦琴 谢林 陈丽冬 杨磊 余韬 高丹丹 郝国成 张茂 石朝宇
沈塔 邓丽燕 陈迎 韩耀莹 刘倩倩 张雪婷 李晓坤 李京宝 张梦杰 赵迅 谢玉灵 范登科 杨惠
叶富章 曾祥琳 王倩 王舜 王亚萍 王丹 王嬴琦 孙宇 江悦 王秀敏 于洋 陈皇俊  
  罗文杰 季春雨 王琴艳 曹思宇 王玥 何洪林 陆玉晗 王晓彤 王英梅 凡提提 华鹏  
装潢、视觉答辩组二 陈金山 蔡开诚 徐施 李莹 麦冬健 陈建成 郑晋华 杨骏龙 温爽 阚锐 杜莹莹 边志远 阮秋波
汤红艳 郑怡 李震 龚丽媛 章宇佳 张一民 李洪亮 邓丽君 张特 张劲帆 李赛琪 李忠宽 罗智文
邓芳 徐青青 钱佳佳 刘辉 李孝恒 罗天春 李娇娇 董宇强 万剑辉 苏少剑 吴周瑜 黄聪 王一鸣
黄静 李星 刘威 李沁桃徐承涛 陈一郎 吴培琴 李文杰 鲍时亮 武涛 王娇 张逊敏 张凌郡
  吴金伦 易文峰 朱盛 陈勋鸿 冯绍彬 梁杰 申文静 周嘉诚 徐志云 胡卓妤 罗玲 李加宾
环艺答辩组一 卜开智 桂思凯 熊欣玥 宋美琴 曹建霞 黄子韧 刘盈 曾云 王小耕 高星海 邹小兵 李芝龙 曾嘉纯
何超 邱饶 刘文辉 廖芳文 李永福 范永明 徐博文 刘玉娟 赵曼 宁键 汪想 吴思敏 汪寒冰
郑卿卿 刘新 童方超 李炎 席呈斌 马倩 贺子琪 罗雯 吴鹏 张恒 王世倩 彭燕红 辛洪才
胡涛 李发珍 孙晶 付泽政 祁瑞翠 吕才智 张琪敏 张深彦 王万年 黎情 曾柏树 刘倩 姜恒宇
  蔡衍锐 胡月 杨军 朱小云 闫耀皝 吕莎莎 吴刚 宋晓晗 刘杰 龙珍 葛娜 陈璐
服装答辩组 蔡莉莉 肖先哲 刘宁宁                    
刘亚全 温华欣 李明海                    
马茹梦 黄达                    
  李超 毛灵秀                    
  黄婧妍                      
产品答辩组 罗科勇 吴斌 赵炎森 倪倩倩 焦宏伟 黄亚兰 费芮 孟飞          
王亚琦 张亚楠 戈凡皓 区耀益 赵洋 王雪欣 李智勇 蓝海云          
赵越阳 刘影影 王首超 晁爽 史鹏程 韩彤彤 罗佳丽            
徐庭丽 林俊良 季静静 吴桐 王旭光 赵娟 赖晓荣            
  林兴锋 罗甜 王苗苗 项慧琴 苏钰人              
, ransparent; BORDER-TOP: windowtex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class=xl25>徐承涛 陈一郎 吴培琴 李文杰 鲍时亮, 武涛 王娇 张逊敏 张凌郡   吴金伦 易文峰 朱盛 陈勋鸿 冯绍彬 梁杰 申文静 周嘉诚 徐志云 胡卓妤 罗玲 李加宾 环艺答辩组一 卜开智 桂思凯 熊欣玥 宋美琴 曹建霞 黄子韧 刘盈 曾云 王小耕 高星海 邹小兵 李芝龙 曾嘉纯 何超 邱饶 刘文辉 廖芳文 李永福 范永明 徐博文 刘玉娟 赵曼 宁键 汪想 吴思敏 汪寒冰 郑卿卿 刘新 童方超 李炎 席呈斌 马倩 贺子琪 罗雯 吴鹏 张恒 王世倩 彭燕红 辛洪才 胡涛 李发珍 孙晶 付泽政 祁瑞翠 吕才智 张琪敏 张深彦 王万年 黎情 曾柏树 刘倩 姜恒宇   蔡衍锐 胡月 杨军 朱小云 闫耀皝 吕莎莎 吴刚 宋晓晗 刘杰 龙珍 葛娜 陈璐 服装答辩组 蔡莉莉 肖先哲 刘宁宁                     刘亚全 温华欣 李明海                     马茹梦 黄达                       李超 毛灵秀                       黄婧妍                       产品答辩组 罗科勇 吴斌 赵炎森 倪倩倩 焦宏伟 黄亚兰 费芮 孟飞           王亚琦 张亚楠 戈凡皓 区耀益 赵洋 王雪欣 李智勇 蓝海云           赵越阳 刘影影 王首超 晁爽 史鹏程 韩彤彤 罗佳丽             徐庭丽 林俊良 季静静 吴桐 王旭光 赵娟 赖晓荣               林兴锋 罗甜 王苗苗 项慧琴 苏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