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设院第四期造梦者“学史悟实”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江欣达报道)2021年5月17日,设计艺术学在设院教学楼205党员活动室展开第四期造梦者——学史悟实学术研讨会。

为更好的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中思考设计学院的建设、教学的发展、教职人员的技能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与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展开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正确看待设计学院发展的不足,寻找教学发展的新的矛盾于新的解决方案,促进教职人员不断革故鼎新,树立奋进学子榜样形象。设计艺术学院第四的造梦者活动以——“学史悟实”为题,携全院教职人员开展第四期造梦者教学研讨会。

设计艺术学院领导蔡婉云、刘时赞,邀请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汉贵教授紧紧围绕学史悟实研讨会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报告,为第四期造梦者叩响了“学史悟实”的门扉。随后张云老师、黄萱老师、岳顶聪老师、周仕棋老师、卜开智老师进行精彩的演讲。

服装设计专业张云老师紧紧围绕着大学生教育应该立志明心,学史增信,从思想上引领学生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做一个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大学生;产品设计专业黄萱老师针对产品教学与党史教育的教学方法建设性的提出,学史应注重实践、学史应该抓住学生作为立足点,将VR技术与线上博物馆紧紧结合起来;艺术设计专业岳顶聪老师则从一位美术史论教师的角度出发,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题,介绍了这一位年轻教师是如何走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在校园中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坚持为学生服务、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到教学与班级管理中;辅导员周仕棋老师则通过分享自己的“四史学习”,自己作为专职辅导员的思政经验,从学工的角度上为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教学经验,为每一位参会教师带了另一个角度的“学史悟实”的世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卜开智老师作为一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理论扎实、党员品质优秀的老党员,将“学史悟实”深刻解剖、将党在不同的时期的经验与当代职业教育发展、我院教学实践相结合,以语为鞭,以史为鉴,一篇《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新知》震撼全场,赢得称赞!

会议中蔡婉云院长、刘时赞副书记及其他教研室主任从不同的角度高度称赞了每一位演讲者的独特之处。最后通过投票,卜开智老师被评为此次的“红船造梦者”。

177beb145b734d5688baccd510d3b6b4.jpg


30a1dafa41204675a72e38a32e2ff634.jpg

585849ffc37c43159b6638852079dfd9.jpg

5ddc0060eacd4cbbb8ff87fffd07a026.jpg

762397239a0b43238a2f9eab99598091.jpg

35f48744a70b4093bf5ea3be506e5657.jpg


78b2b451dcdb4dc1ae59b45f10cab4f2.jpg


第四期造梦者教学院研讨会顺利召开,完美谢幕。但是党史精神星火相传,设计艺术学院的造梦精神留记心间。

学史:是学党史,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发掘、是对党在每个历史阶段的历史学习、是坚定对党在未来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让理想照耀中国的信心、是对新时代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真实践行。学党史,可以学优秀的共产党人在革命中,在改革建设中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学党史,可以学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哲学思维;学党史,可以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开展新时代下优秀精神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发展。

  悟:是对党和国家在历史发展新阶段的真实感悟,感悟学院发展的鼎力前行、感悟自身发展的优缺长短、感悟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难点、重点。悟是对客观环境的深刻分析,悟是对自身状态的深刻反省。

实:是实事求是,实践力行,求真务实,实践检验。实事求是,要的是真实与深刻,是一切从事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正确观点;实践力行,是从双脚出发,摆脱纸上谈兵的空想空谈;求真务实,要说的是躬身前行,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务不仅仅是匆匆忙忙而是准准确确;实践检验,是马克思主义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检验学院建设,教职人员自身精进,学生教学情况的衡量标准。

是的,对百年党史,着热血锵锵、学史悟实,造梦激昂!

2021年,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在党的实践经验中感悟到造梦者的力量,在不同方面的发展,落到实处,检验到实处,力行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