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总支园地>详细内容

总支园地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深入联系班级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09:03: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强化学生使命担当,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3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时赞在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为22级产品艺术设计1、2班了一堂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全体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f89fe7b128e14b99bababb67b95c8c47.png

    刘时赞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详细解读高质量发展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起的关键作用。他详细分析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今中国社会发展的经济发展方略,并着重强调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是最优解决方案。

    他提到,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更加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相匹配,将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社会想要得到更好发展,中国人民想要获得更优质生活,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推动创新、绿色、协调、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弘扬雷锋精神,要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学习,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参与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并引导青年的个人理想要同祖国的崇高理想相融通,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相贯通,让青春自我绽放出熠熠光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刘书记的讲课,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个人在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为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并立志从小事做起,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奉献汇聚成青年力量助力祖国的伟大复兴!

一审一校郭文健  二审二校邹伟兵  三审三校刘时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