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总支园地>详细内容

总支园地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好分院2021年3月份学生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09:59:29 浏览次数: 【字体:

设计艺术学院所属各班级、各班主任: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年,是下一个百年征程的出发之年,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用党的先进思想、成功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经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分院所属各班级、学生团体中开展2021年3月份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负责具体工作开展,请各班级、学生团体积极准备,认真执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展活动的时间

2021年3月19日前完成

二、开展活动的内容

1、弘扬戍边英雄事迹。教育青年大学生要深刻体会“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英雄戍边团的铮铮誓言,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观、人生观,激励青年大学生要学好本领,端正思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者、守护者,告诫青年大学生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只有思想高度认识,才能言行合一;告诫青年大学生要正视戍边英雄的英雄事迹,杜绝“蜡笔小球”事件在身边发生,人人都能做一个弘扬正义、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2、疫情防控及春季流行病预防。春季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也是各种细菌增长、繁殖加快的时令,同时气候变化不稳定,早晚温差较大,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各种细菌、病毒的攻击。教育大学生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生活、学习场所的整洁卫生,注重个人卫生,尽可能的减少细菌、病毒的“打扰”。

3、正确的“三观”教育引导。春节刚过,大部分同学都积攒了一笔可观的压岁钱,甚至“腰缠万贯”的同学大有存在,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合理消费的意识,避免“突击花钱”造成不可收手后的恶行循环,有效防止网贷、校园贷等事件的发生。

4、“凝聚青春正当时 学习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月活动分院班级、支部组织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污印等美化校园环境卫生系列活动,推动建立清洁卫生的长效机制;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开展不剩饭菜的“文明餐桌”活动;从“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等方面开展“日行一善,争做文明学生”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助老、助残、助幼、助困志愿服务行动。

三、开展活动的形式

杜绝走过场、用简单的班会替代活动的开展,要把本次活动做实做深,采取座谈、小节目、心得体会分享、校内多媒体观影、PPT课件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思想文化活动。以上活动内容作为分院3月份学生系列活动,如无其他临时性大型活动,则以本通知为准。

四、开展活动的其他要求

1、材料上交:3月26日下午4:00前将各班开展活动的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打包报至李健老师处,材料包括开展活动的图片、文字稿件等;

2、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要做好此次活动的新闻宣传,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圈。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

2021年3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