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团总支>详细内容

团总支

设计艺术学院暖阳花志愿者服务队赴黎川县开展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1 15:45:33 浏览次数: 【字体:

设计艺术学院暖阳花志愿者服务队赴黎川县开展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要求,推动优质资源下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引导广大学生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7月23日-29日,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健老师、服装设计专业邹梦森、饶宇城同学积极参与黎川县举办2023年扬帆e﹢公益夏令营暨“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db037cda4b82480282c74815fa08f414.Jpeg


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来自省内外的13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当地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孩子同吃同住同学习,并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和成长需求,开设了黎川特色文化陶艺油画制作体验、红色故事分享、安全知识普及、情绪辅导等不同类型的课程。


2c57ba8295a844df89d61119b31413d2.Jpeg



 

ca05811f3da543e59c90f8719c049ffc.Jpeg

 

 

fbeb17f8338042d48ee24b68979ade9c.Png

此次活动由于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加入,不仅丰富了公益夏令营活动的课程,同时也及时发现和关注了当前留守儿童、困境家庭孩子心理、学习和生活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加以疏导帮扶,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设院学子的暑假不仅仅是夏日炎炎还有收获满满,下面一起来看看志愿者经过这七天的营地生活所有的心得体会吧。

志愿者心得:

邹梦森:七天的志愿活动很短,我们刚刚彼此熟悉对工作渐入佳境便响起了别离的旋律;七天的志愿活动很短,但能够让我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也提高了自我的创造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还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得到了营地长辈们的指导与认可,就像本次营地的主题一粒种子的希望,它在我心中也种下了种子,一粒为公益事业不断奉献自我的赤诚之心。

饶宇城:夏令营让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在夏令营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和孩子们进行各种活动,如户外拓展、手工制作、知识竞赛等。我看到了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听到了他们的欢声笑语,这些都是参与夏令营活动的最好回报。与孩子们在一起,我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快乐,也感受到了被需要的幸福。这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