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团总支>详细内容

团总支

“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设计艺术学院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15: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根据《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和学校组织安排,设计艺术学院共组建了“荷塘精神永放光芒”、“红星闪闪放光彩”两支学生团队,分别选择昌江区荷塘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和瑶里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地开展红色走读云游。接下来,让我们一同欣赏红色走读云游作品。

    设计艺术学院“荷塘精神永放光芒”队

    通过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游”,团队成员们游览了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精神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把握“荷塘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云游”过后,围绕“荷塘精神”这一主线,团队成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设计制作了书法、绘画、海报作品。绘画、海报作品采用色彩  鲜明的艺术表现形式,结合了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精神红色教育基地中的标志性建筑、典型人物、历史故事等元素,融入了团队成员们对“荷塘精神”的不同感悟,表现出“荷塘精神”的永垂不朽。创作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深入学习“荷塘精神”,大力弘扬“荷塘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作品1:书法

4e2f5a32ccfd4368a19945241545d9ad.Jpeg

6fc7b609cff5460187194e0cd8906e72.Jpeg

   作品2:海报

47e3b791fd4a4fcfa0660d11f3e1073e.Jpeg

    作品3:手抄报

6e479898d9374386885af328db72b403.Jpeg

    设计艺术学院“红星闪闪放光彩”队

     团队成员通过云游参观了瑶里改编纪念碑、陈毅旧居、新四军瑶里改编纪念馆等地,深入了解了瑶里改编的来龙去脉。通过云游了解到瑶里也是经典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拍摄地之一,瑶里的革命历史和影片里发生的故事高度相似,“云游”过后,团队成员们以瑶里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元素为主题,提取了红星、映山红等元素进行陶瓷茶具设计。成员们通过文创产品设计形式展现云游成果,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作品展示:

17f4fd9ac61a4eaaa77f492d8ef377f4.Jpeg

(一审:李健 二审:邹伟兵 三审:刘时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