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团总支>详细内容

团总支

红色走读 | 设计艺术学院“云游作品”展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15: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1、火炬队——井冈山博物馆参观心得

多少革命先烈的热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铸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留下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我们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最新阐述,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继往开来,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传承井冈星火,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持理论学习,坚定执着追理想。理论上的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坚持学习理论知识,领悟井冈山精神并转换为强大的力量与支撑,补好“钙”加足“油”,切实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自觉向党中央靠拢,在行动上坚持用奉献之火点燃工作的激情,在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提高党性修养,实事求是闯新路。井冈山的斗争既是一部艰苦的斗争史,也是一次创新创业史,自觉吸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阐述,坚持“三严三实”,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实实在在谋事,实实在在创业,实实在在做人。

加强廉洁自律,艰苦奋斗攻难关。艰苦奋斗,保持本色。“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八角楼的一根灯芯,写下了《井冈山的斗争》《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两篇光辉著作照亮革命者的心,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物资极度匮乏,但精神却极度饱满。在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更需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回潮。

树立奉献理念,依靠群众求胜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精准扶贫工作需要一线的扶贫工作者以高度的奉献精神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使命,更需要动员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加入脱贫攻坚战,精准为先,产业为根,立志是本,机制为要,需要依靠人民群众拨穷根,共富裕。

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表明,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是我们党无尽的力量源泉,在任何条件下,只要我们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处处关心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难题

2、砥砺前行队——云游八一起义纪念馆心得体会

疫情阻止了大家去各个红色实地参观的脚步,却挡不住大家想要亲近传统文化,感受历史之真相的心。得益于此次云参观的机会,使我足不出户动动手机,就能看到千里之外丰富的馆藏文物,重新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史。

时至今日,我们有了强大的祖国,但是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辉煌的时刻—八一南昌起义。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开始的标志。南昌被誉为“英雄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故此次我选择来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由着名的雕塑家陈允贤一九九七年创作的一组人物雕像《一代英豪》,纪念着南昌起义的五位领导人: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雕像右侧就是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再转眼,旧址东边是另一座大型铜雕《南昌起义》,充分展示了南昌起义的历史意义:战士高举驳壳枪昭示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手举马灯象征起义点燃了武装革命的星星之火;高扬的军号,表明起义吹响了人民军队诞生和勇敢战斗的号角。

随着页面点击,跟着小箭头一步步探索,再放大每个故事概述,直至参观完毕退出等一系列操作下来。我被先辈们军事思想的先进性和革命热情的高涨所震撼。我思索先辈们的这些都从何而来,历史给予了我答案,那便是他们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的信仰和誓死为受苦受难的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奋斗。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现在我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去浪费我们的时间与精力,看着那些蜡像的目光是那么坚定,那是他们一直都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他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那就是他们的信念。

通过这次对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参观,我深化了对党的认识,面对如此先进的组织,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近它呢?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那种为达到目标而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意志状态和思想品格,还有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开拓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要求进步的我,会更加义无返顾地去接受党的考验,去接受党的教育。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不要让我们回首往事时却发现自己的行囊仍空空,足印仍曲曲。

3、飞扬队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心得 

一个国家在一个时代的和平稳定,是经历了前人不断努力所创造的,而生活在这和平时代中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前人为我们留下的许多可贵的精神财富。

正值假期,云游于都,必须参观的地方就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坐落在风光秀丽的于都河畔,纪念园分布着主题雕塑、集结广场、纪念碑广场、长征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新长征广场,贯穿其中的红色步行道。出来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在纪念园东侧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序厅,便是一面的浮雕墙,展现了中央红军集结于都、渡河出发及长征胜利的情景。二楼陈列以长征前夕中央红军在于都的主要活动以及中央红军长征历程为主线, 采用文宇、图表、照片、画、实物模型、视频等展示手法,描述了中央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的历史背景,以及所凝聚的伟大的长征精神。 与其中很多人去打卡的是一面草鞋拼成的中国地图,成为大家争相打卡的背景墙,馆内还展示了红军时期的生活用品等等。

 然后云游第二个地方是长征渡口,就是从这里迈开了二万五于里长征的第一步。 临江矗立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高19.34 米,底座边长10.18米,碑座上的三幅巨型浮雕,雕刻着中央红军渡河出发的八个主要渡口。纪念广场地面上是长征路线示意图,而在纪念园入口的主题雕塑高7.5 米,底座边 长8.6米,雕塑正面主题为“渡河出发”,背面主题为“依依惜别”,体现的是当年于都人民依依不舍地送别出征战士的情景。

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巨大的刻在石墙上的雕塑,上面刻着的都是革命战士战斗时的场景,望着那雕塑,仿佛能感受到革命战士吹响的战斗的号角,仿佛能闻到战火弥漫的气息。这无不体现了战争的猛烈和残酷,也衬托出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所做出的努力和心血。这种为了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心血甚至生命的精神不正是应该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吗?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体验馆充分体现中央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的历史背景,红军在长征途中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伟大的长征所凝聚的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应该敞开自己的胸怀,让人们看到“我的内心世界”,验证一下自己初心还在, 并能充满底气地说:“把自己的初心永远融化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


4、英雄队——摄影作品《八一》



 e4062d888a844d5daf985298e3c39153.png

坐落于南昌市八一广场的八一起义纪念碑就是为了纪念8月1日的南昌起义而建造的,是南昌市的标志性建筑。纪念碑于1977年八一起义五十周年时破土兴建,1979年1月8日建成。整体为长方体,总高45.5米。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下嵌"八一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塔身两侧各有一牌翼墙,嵌有青松和万年青环抱的中国工农红军旗徽浮雕。塔顶由直立的花岗石雕步枪和用红色花岗石拼贴的八一军旗组成。八一起义纪念碑记录了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决心和行动,让我们可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展图,让我们感受着那一段峥嵘岁月,为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而感动,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历史重担。长路漫漫,惟有奋斗,当今中国青年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